洛青绥

持续接稿中,欢迎约稿

时间错位

@楼诚深夜60分
关键词:轮回

这个关键词让我想到了曾经的一个虐梗,只是舍不得虐楼诚一直没写,但是忽然发现好适合虐明台啊…………_(:з」∠)_

        于曼丽站在巷口,两个辫子乖顺地耷拉在肩上,短衣襟的胸口上是自己绣着的一朵花。
         她在等伙伴一起去私塾。
         但是她被一个中年男子拦住了。
         那个人似乎迷了路,问她路却又模模糊糊说不清楚。
         男子讪笑,说自己往年受了伤,脑子出了点问题,叫她别见怪。
         她微笑地陪他坐下,听他絮絮叨叨。
         他问她知不知道有种病叫做时间错位症。
         她摇头。
         他应该没看到,继续自言自语般解释。

         得了这种病的人,她的精神会无意识地游历于生命的各个时间段之中,毫无逻辑地变化,就像一生都在时间隧道来回穿梭。
        假设你是在这个人认为自己20岁时认识她,3年之后她的精神年龄倒退成了17岁。那么对于她来说,你应该是3年后才会遇到的人。所以有关你的记忆,会在她的大脑深处被封印掉,直到某一天,她的精神认为自己20岁的时候,她才会记得你。

         于曼丽打断他,没有再听下去。她的朋友来了。她站起身来同他挥手道别,转身欲走,他忽然问,
         “对了,忘了问,你今年多大了?”
         “我今年十六,怎么了?”
         “没什么,祝你愉快,美丽的小姐。”

         没什么,我遇到你那年,你十九岁。

         明台转身,该回家了。
         大哥和阿诚哥还在等着我回去吃饭呢。

        丧钟计划那天曼丽被戴局长的人暗中救下,只是就此患了这种奇怪的病,便再度被抛弃。
         抗战胜利楼诚诈死,暗地里接了人转移到巴黎,继续当他们的明教授和明助教,过起了白天在学校相视而笑闪瞎学生,晚上回家耳鬓厮磨闪瞎小弟的幸福生活。
于曼丽在特殊的疗养院,有人陪她演她不定时的人生。明台每年这个时候都去看她,只是她有时是饱受折磨的14岁,有时是满目疮痍的15岁,有时是岁月静好的16岁。唯独没有过与他相遇的19岁。
         不过这样也好,就像你重新再走一次你的人生,只是这次你没有遇到我。就不要再为我这样的人伤心了。

        然而明楼明诚并没有等他们的小弟回家。
        巴黎的春天,日光正好花正俏,约会的好天气。
        为你诵一首情诗,送你一束娇艳情意,陪你信步一湖绮丽。
        异国餐厅里,微漾的烛光,微醺的爱人。
        琴瑟在御,现世安稳。

评论

热度(27)